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调查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3-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深入总结项目进展,凝练成果、发现问题,321日至24日,中国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调查”项目在西安召开2018年度总结会。傅伯杰院士,潘伯荣、董治保、雷加强、陈世龙、娄治平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主要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为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成果。并建议尽快开展包括植物命名、鉴定、标准化等方面工作,抓紧凝练、宣传成果,进一步提升项目价值。 

  据介绍,2018年该项目先后开展了《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调查项目实施技术手册》修订、调查点踏查、校正及调查。行程10万多公里,足迹覆盖新疆荒漠区、青藏高原荒漠区、阿拉善-河西走廊荒漠区、西鄂尔多斯-阴山北麓荒漠区和毛乌素沙地、浑善达克沙地、科尔沁沙地与呼伦贝尔沙地等多个地区。完成了1300多个调查点取样,采集植物标本2000多号,调查土壤剖面1300个,采集土样5000多份,测定了380多种荒漠植物的DNA条形码,项目进度如期完成。 

       近6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陕西师范大学给予会议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