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国火星类比区(选址区)与火星环境综合信息数据平台构建工作部署及协调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24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7日,青海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项目“中国火星类比区(选址区)与火星环境综合信息数据平台构建工作部署及协调会”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青海盐湖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协办。青海省科学技术厅、海西州人民政府、国网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首先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本次会议,强调这项工作与青海省的旅游和经济发展以及相关科普工作紧密结合,所以尤为重要。青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和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代表省科技厅感谢各位专家对青海省科技工作和创新平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瞿文蓉指出,通过此次火星平台项目工作部署及协调会可以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集思广益,更加明确项目的研究目标。同时,她还表示,希望此项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进,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此项目对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和推动科研创新意义都非常重大,相信将会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开放合作的模拟火星科学实验平台和类火星科研科普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开展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会议中,根据项目的课题方向,分别由刘晓群、赵宇鴳、张西营、王建萍四位研究员作了题为“模拟火星基地整体构想介绍”“火星选址区-火星对比”“火星选址区基本数据采集” “数据平台建设”的学术报告。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海西州副州长钱国庆表示对该项目一定会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吴志坚讲话
瞿文蓉讲话
学术报告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