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利用兰州化物所技术建设的枸杞高值化利用生产线竣工

发表日期:2019-07-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年来,针对枸杞产业科技含量和资源利用率较低的现状,以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目前制约枸杞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为突破口,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营养功能组分稳态化保持与靶向递送、营养靶向设计与健康食品精准制造技术攻关,研发出同步精准分离制备3种枸杞功能产品的工程化技术,并在宁夏中杞枸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化实施。经过1年多工程设计、GMP生产线建设、设备选型与安装调试,于20197月建成产能年产2亿片枸杞功能产品生产线。 

  76日,宁夏中杞枸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技术研发单位、工程设计单位、工程实施单位以及相关专家,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对照设计方案要求,对生产线进行全面考察。相关专家认为:该生产线拥有先进的提取分离生产设备和高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设备设施自动化程度高,运行性能稳定可靠,能有效保证枸杞功能产品的质量可控、安全有效。该生产线的建设为枸杞实现高值化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 

  该工作得到了兰州化物所“一三五”重大突破项目、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宁夏自治区农业科技专项等项目的支持。 

生产线部门设备

工程竣工论证、验收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