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与仪器信息网联合举办“逆流色谱网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8-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7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仪器信息网联合举办的逆流色谱网络研讨会召开。 

  本次网络会议共有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业等的300余人注册参加,会议邀请了来自兰州化物所、北京工商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浙江工业大学、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化工大学和浙江大学的7名逆流色谱相关领域的专家在线作了会议报告。兰州化物所邸多隆研究员受邀为大会致辞,黄新异副研究员受邀作了会议报告。 

  逆流色谱是一种基于液-液分配原理的色谱分离技术,它以互不相溶的两相溶剂分别作为固定相和流动相,依靠高速旋转所产生的离心力场使其中一相液体得到保留作为固定相。目标物质根据其在两相溶剂中分配系数的不同而得到分离。由于它采用独特的液体固定相和流动相,因此具有载样量大、无不可逆吸附、回收率高等优点,被广泛用于天然产物分离等领域。近年来,随着逆流色谱技术的发展,许多新颖的洗脱模式被提出,逆流色谱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日益受到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关注。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网络,携手逆流色谱领域的专家和工作者,为该领域的同行提供在线交流机会,以期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 

   

  会议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