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风电场、光伏电站生态气候效应和环境影响评价研究”第一课题野外观测试验实施

发表日期:2019-08-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84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风电场、光伏电站生态气候效应和环境影响评价研究”第一课题“风电场局地生态气候效应事实、机理及参数化方法研究”陆面—大气边界层野外试验在河北张家口龙源尚义麒麟山风电场开始实施。 

  此次野外试验历时10余天,科研人员在风电场群内外分别架设10米气象梯度塔、微波辐射计、激光测风雷达、雨量筒等仪器并圆满完成调试工作。试验获取的研究区土壤温度、土壤含水量、土壤热通量,近地层风、温、湿、压梯度,辐射四分量,感热通量、潜热通量,边界层温、湿廓线,边界层三维风,降水量等数据,将为分析风电场下垫面陆面过程特征和边界层湍流特征,发展和完善风电场在中尺度模式中的参数化方案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试验现场 一

试验现场 二

试验现场 三

试验现场 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