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黄广辉发表长篇综述论文纪念RSE创刊50周年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近日,遥感领域顶级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RSE,影响因子8.2 )在线发表了西北研究院副研究员黄广辉的长篇综述论文“Estimating surface solar irradiance from satellite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文章追述了地表辐射平衡遥感估算的历史,对目前地表太阳辐射估算的方法、产品和验证做出了系统性的总结和概括,并对未来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热点进行了展望。本文是RSE纪念创刊50年“50 Years of Environmental Remote Sensing Research: 1969-2019”专辑的一部分。 

  据介绍,为纪念创刊50周年,RSE编委会于2018年初向全球遥感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征集高质量的综述论文,用以总结环境遥感50年来的发展并对未来的应用进行展望。 

  该成果第一作者为黄广辉,共同作者有马里兰大学(美国)教授李占清、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新、马里兰大学(美国)教授梁顺林、清华大学教授阳坤及马里兰大学博士王东东、张毅。 

  该研究得到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No.XDA201001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O.41571358)和中科院青年科学家促进会共同资助。

    文章链接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卫星观测与地表太阳辐射之间的关系与反演的理论基础:a)晴天,b)云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