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甘肃省气象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表日期:2021-01-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近日,甘肃省气象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科研成果进行评价。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朱立明高级工程师主持,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张强研究员任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

  会上,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主任胡泽勇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朱立明强调了评价的基本程序和基本原则。随后,专家们听取了《基于黏土胶体化学双电层理论计算冻土中未冻水含量的方法》《风电场群布局中尾流范围的理论计算方法》《基于风云4号卫星资料的地表太阳辐射短期预报方法》《基于双天空成像仪的云底高度反演方法》《基于天空成像仪的视空云量反演方法》五项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材料,并就成果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提出针对性建议。

  经过认真评议,专家们从项目的技术创新性、成果应用性、市场推广性、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为上述成果打分,最终一致通过。专家们认为完成人提交的材料齐全、规范,符合国家成果评价的相关材料要求,成果具有较高理论性和广阔应用性,为相关理论研究、模式发展和成果应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