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镁锂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青海盐湖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3-07-18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7日,青海镁锂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全省镁锂产业发展状况、科技创新情况、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讨论下一步科研发展思路和重点。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省科技厅副厅长卞曙光等出席了座谈会。青海盐湖所领导及部分科研人员、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主要镁锂产品生产和开发的企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中,高云龙详细听取了企业代表对镁锂国内外的技术进展、企业发展的现状、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下一步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目前企业科技创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针对盐湖镁锂企业的发展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根据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高云龙指出,科技创新战略是国家战略,也是青海省的战略,在镁锂产业开发方面,科研单位和企业在技术研发、技术引进时,要充分利用我省的优势资源,要立足长远把青海的科研团队培养起来,本着为青海的发展着想、为行业的发展着想的宗旨,企业、研究所和高校之间要加强沟通,加强合作,通过产学结合,提高已有的技术并合理利用。通过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等措施,激发潜能促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在推动青海镁锂行业开发的同时,推动青海省的科技创新。

高云龙强调,在镁锂资源利用过程当中,我们要认清镁锂产业开发的方向,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有重大科研需求的问题,凝练一些项目,共同推进镁锂产业的开发,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