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3-07-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1日上午,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参会人员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政府和中科院青岛育成中心的有关同志;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新进行工作指导。

会议讨论通过并成立了第一届中心理事会,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当选为理事长,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许辉、崂山区副区长于鹏、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当选为副理事长。青岛市、崂山区  及兰州化物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当选为理事。

会议原则通过了理事会工作章程、现阶段工作机构,表决通过了中心主任、副主任及部门负责人人选,原则同意中心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讨论确定修改、完善中心章程。会议还就体制机制、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孵化器建设、人才公寓建设及中心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理事长夏春谷指出,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成立理事会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组建由各方领导参与的理事会,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谋划中心发展战略。中心定位为先进制造与功能材料领域方向,着力打造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辐射东北华北地区的集技术研发、孵化、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以及产品结构功能分析测试等为内容的综合高技术支撑服务平台。他希望在理事会领导下,立足长远,建立有利于中心发展的组织构架和制订战略规划方案。

副理事长许辉指出,理事会管理方式是突破现有体制机制,促进管理创新,增强活力的重要举措;要以修改中心章程为契机,使参与各方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真正实现共建共管的有效发展模式;要通过引进企业化运行机制,使中心对优势项目、高端人才及人才团队更有吸引力;要积极引进整合社会资源,真正实现中心跨越式发展。

特邀嘉宾刘新提出,中科院对兰州化物所青岛研发中心建设高度重视,作为特例给与基建经费支持;青岛是一个区域性城市,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区,青岛中心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创新平台,通过开放合作、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使平台实现共享,为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地方政府继续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通过理事会会议,中心进一步理顺了管理关系、理清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定位,为中心战略规划及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现场

 夏春谷讲话

许辉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