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淮阴工学院举行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3-08-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9日,在“第八届中国凹土高层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淮阴工学院举行了工作交流会。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金叶玲,兰州化物所科研一处处长张兵,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发展中心主任、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主任王爱勤,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副主任郑茂松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兰州化物所与淮阴工学院自2010年6月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不定期的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尤其是淮阴工学院聘任王爱勤研究员为“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后,促进了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2011年王爱勤研究员获得了江苏省双创人才的支持。同时,淮阴工学院牵头并联合兰州化物所等单位申报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已列为江苏省教育厅培育建设10个中心之一。为进一步推进有关工作,在工作交流会上,淮阴工学院承担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研究内容的负责人汇报了研究工作进展,与会人员给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金叶玲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的申报和下一步的实施方案,双方共同研讨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事宜。

工作交流会上还举行了兼职研究员续聘仪式。鉴于他们在凹土研发方面的杰出工作,兰州化物所继续聘任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金叶玲教授、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副主任郑茂松高工为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王齐华为他俩颁发了聘书。两位兼职研究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我国凹土资源的高效开发,为凹土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王齐华对金叶玲教授和郑茂松高工表示祝贺,感谢他们过去对研究所工作的支持和所做的努力;对当地政府对兰州化物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兰州化物所盱眙中心近年来在盱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兰州化物所与淮阴工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又合作申请了协同创新中心,他希望通过协同创新平台能够加深沟通和理解,加大相互渗透和融合,加快合作出成果步伐,最终达到共同发展,合力推动凹土产业的创新和发展。盱眙凹土产业目前正处在“爆发式”增长前夜,他希望兰州化物所能够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支撑作用,研究所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盱眙中心的工作,为盱眙凹土产业的发展和“中国凹土之都”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

“第八届中国凹土高层论坛”由盱眙县人民政府、江苏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和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先后出席了开幕式、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一届三次理事会、入住中心建设推进会和产学研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在盱眙出席活动期间,王齐华还会见了盱眙县委书记李森和盱眙县县长贺宝祥,双方围绕凹土资源开发和产业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工作交流会召开之前,还参观了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了解了中心的基础设施、研发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观看了“凹土之光”专题片,实地察看了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研发中心的布局和运行情况,并对在中心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薛群基院士主持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

薛群基院士和王齐华书记出席中心理事会

中科院盱眙凹土中心建设推进会

兰州化物所与淮阴工学院举行工作交流会

聘任金叶玲教授和郑茂松高工为兼职研究员

王齐华参观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中心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