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馆区域信息服务人员赴宁夏开展服务

发表日期:2013-08-07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放大 缩小

7月31日-8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信息服务部区域信息服务人员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银川市进行服务对接和需求调研。

在石嘴山市科技局的协调下,副研究馆员赵勇走访了兴平化工、银晨太阳能、英力特化工、宝达碳纤维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技术主管介绍了兰州分馆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查新、专题调研、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服务。通过座谈,他们对兰州分馆在面向地方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的服务中完成的案例深感兴趣,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思路及其对信息服务的具体需求和服务方式,表达了希望加强合作的意愿。石嘴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将于近期选派工作人员赴兰州分馆学习,争取在信息工作站正式运行之际就能开展相关信息服务工作。

期间,赵勇还与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研究”团队进行了需求对接,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计划就“西部地区枸杞产业创新信息支撑体系构建”展开合作研究。

自2012年12月兰州分馆与石嘴山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交流和业务往来迅速增长。本次赴宁夏开展服务的目的是推进信息服务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了解石嘴山市创新型企业的信息需求。

                                  (兰州分馆 信息服务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