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一行访问西北高原生物所

发表日期:2013-08-13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所放大 缩小

   810日-12日,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一行9人,在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访问、交流。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副院长周剑平、科研处处长郑伟丽、办公室主任马贞荣,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杨晖、副所长王治业,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尹常亮,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王萍及两所相关专业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张健主持。 

  首先,杨晖介绍了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的整体情况、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产品与技术。王萍介绍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概况及“一二三”规划进展。随后,双方就现代农业技术、特色生物资源持续利用、生态系统治理、公共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张怀刚对高世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甘肃省科学院生物所以生物资源的研究开发为主,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两个所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希望能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取得实质性的合作进展,特别是在联合申报项目、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多种方式的合作与交流。 

  访问期间,高世铭一行考察参观了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院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成果陈列室及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座谈会

张健主持会议

张怀刚讲话

参观标本馆

参观成果陈列室

参观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