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在中科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揭牌

发表日期:2013-09-29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916,兰州城市学院地理学专业野外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梁延堂以及两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站长李忠勤首先介绍了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在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历史及现状,以及共建地理学专业野外教学实习基地的筹备工作。表示通过与兰州城市学院的合作,一方面可以培养和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在寒旱所继续接受研究生教育,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兰州城市学院提供急需的高级科研人才。 

   梁延堂介绍了近年来兰州城市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地理科学专业的发展建设并强调学校与天山站携手,共同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对促进兰州城市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建设、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和人才的双向流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涛在讲话中表示,期望双方以实习基地揭牌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包括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兰州城市学院发展得更好,更强。 

    程国栋院士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实习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并对兰州城市学院的办学及地理学科建设提出希望,勉励兰州城市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要积极适应我国城镇化建设步伐,努力为城市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