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俄科研人员在迁徙鸟类与禽流感研究领域继续进行战略合作

发表日期:2013-11-28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至11日,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俄罗斯病毒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VECTOR)一行4人,在VECTOR流感与人畜共患传染病分部主任Alexander M. SHESTOPALOV博士带队下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在充分评估前2年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双方就未来研究合作领域和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一致认为,同处太平洋西路和欧亚中路鸟类迁徙路线上的中俄两个大国,在以禽流感为代表的重大人畜共患传染病的研究和防范领域,非常有必要继续进行战略合作。经过协商,双方签订了2014年度合作协议书。 

  期间,举行了“中亚迁徙鸟类与禽流感”主题学术报告会,中俄各有4位代表报告了其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俄方4人参加了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在杭州举行的年会,与我国同行进行了充分接触。并在青海湖地区进行了联合野外调查和取样。结束上述活动后,AlexOlga博士回国,KirillAlekseev继续留在我所,在“动物与病原体协同进化实验室”工作2个月左右。 

  此次来访,受青海省外国专家管理局东欧独联体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双方交流

  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试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