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访问寒旱所

发表日期:2014-05-08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5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访问。并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寒旱所所长马巍、所长特别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进东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马巍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以及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发展领域等情况。并介绍了研究所50年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特别是1999年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指引下,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并详细介绍了科研人员如何为青藏铁路提供科学依据、为解决高温、高含冰量冻土路基提供稳定性技术支撑;在流域水资源管理中,如何以黑河流域示范,加强生态试验研究、水资源利用研究、黑河分水和全流域综合管理,以及研究所防沙治沙、沙坡头铁路防沙体系等研究成果的介绍。 

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霍国庆对寒旱所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及社会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钦佩,并对长期扎根西部的科技人员表示了敬意。希望研究所紧紧抓住“创新2020”战略机遇,加强与大学、企业等的协同创新,为研究所的发展再创辉煌。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