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吴建国副秘书长在兰州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4-05-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加快兰州分院科研基础设施条件和“3H”工程建设,推进《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的落实。425日—26日,吴建国副秘书长在兰州分院进行工作调研。 

  他先后考察了兰州分院棚户区改造(人才流动公寓建设)施工现场、兰州重离子医学及测试调试中心一期工程以及正在测试中的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随后,吴建国一行深入到兰州地区各单位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召开兰州分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汇报了兰州分院棚户区(人才流动公寓)改造工作进展以及兰州分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整体情况,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情况。 

  吴建国对兰州分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园区规划和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方面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合理规划发展布局和规模;二是要切实结合研究所客观实际和建设资金筹措能力,做到量需而建、量力而行;三要结合科研后勤、生活后勤的实际,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在有关资源配置工作方面,他表示,一是要围绕重大产出进行合理资源配置,将有限资源向重点领域、学科和团队倾斜,确保重大科学成果产出;二是要认真摸清家底,充分盘活现有资源,通过扩大核算单元等方式,努力解决资源碎片化问题。在公共基础设施与“3H”工程建设方面,他强调,要在分院统筹下,坚持统一规划、资源共享,按项目分轻重缓急统一纳入实施方案中。最后,他还就后勤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等问题给予了具体的回应和建议。 

  座谈会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他感谢院对兰州分院后勤支撑建设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兰州分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分院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取得了重要进展,但还存在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为科研工作提供坚持有力的后勤支撑保障。  

  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及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考察棚户区改造现场

考察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