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甘肃省气相色谱计量检定站通过换证审核

发表日期:2014-08-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专家组对依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立的甘肃省气相色谱计量检定站进行了现场审核。 

  此次现场审核按照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和JJF1033-2008《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的要求进行。专家组通过现场试验和管理体系评审,对甘肃省气相色谱计量检定站进行了全面的评审。 

  专家组认为,该站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符合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管理体系设置基本适宜,各要素的描述和运行控制基本满足;人员素质、计量标准、检定设备能满足检定工作的要求,同时提出了不符合整改项。专家组建议继续保持持证资格。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参加了现场评审并代表研究所表示,将针对专家组在审核中提出的不符合项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管理体系,更好的承担起该站的量值传递和社会责任。 

  甘肃省气相色谱计量检定站,是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1993年唯一授权独立承担全省气相色谱检定的专业法定计量检定机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