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保所副所长穆兴民访问寒旱所

发表日期:2014-08-12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9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穆兴民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访问。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并与有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寒旱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小军、副所长冯起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以及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发展领域等情况。并介绍了研究所50年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特别是1999年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指引下,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 

  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穆兴民对寒旱所科研人员扎根西部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钦佩,希望双方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继续加强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共同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及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