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青岛研发中心获批“青岛市先进润滑材料公共研发平台”项目

发表日期:2015-01-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发中心(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申请青岛市专项经费支持的“青岛市先进润滑材料公共研发平台”获批建设。 

  该公共研发平台旨在利用兰州化物所在润滑材料领域的学科优势,针对青岛市及周边重工业及新兴产业发展对先进润滑材料技术与服务的迫切需求,构建以现代润滑油液分析检测技术及先进润滑材料制备、应用技术为特色的公共研发平台,面向青岛地区重要工业、新兴产业及相关科研机构开放共享。 

  该公共研发平台一期建设周期为两年,青岛市将支持专项经费两千余万元,用以购置国际先进的润滑材料性能测试设备。平台建成后将为兰州化物所及青岛中心在青岛地区开展先进润滑材料相关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工作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