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一行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15-01-12科技产业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加快推进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盐湖所的全面合作,19日,青海盐湖股份工业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技术部部长李辉林一行访问青海盐湖所。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吴志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谢康民一行在吴志坚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分析测试部和科技展厅。参观过程中,一幕幕历史图片见证了双方合作的基石,双方重温了在盆地中盐湖资源开发初期共同奋斗的艰苦岁月。谢康民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培养、重大历史贡献等,并针对青海盐湖所在盐湖地球化学、盐湖资源化学、盐湖溶液化学、盐湖化工、盐湖材料化学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主要成果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志坚对谢康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谢康民指出,青海盐湖所和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盐湖资源开发利用领域最大的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应该成为紧密的合作体,双方今后的积极沟通、交流和全面合作会使双方得到全面提升。谢康民说,盐湖工业股份公司新的领导班子正在谋划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围绕做强、做大钾肥主业的同时谋划“三五战略”—三大工业基地、五大产业集群。他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着重介绍了钾工业基地建设和氢氧化钾、硝酸钾、碳酸钾生产装置及规模,金属镁、镁合金、氢氧化镁等生产在内的镁资源基地、锂资源基地建设中扩大产能和攻关的技术难点,以及盐湖稀散元素的开发等关键科学问题,希望青海盐湖所能够提供发展方向的建议和通过双方的项目合作,谋求共同发展,通过多沟通、多交流,积极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和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座谈中,参会科研人员就本领域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技术和科学问题与谢康民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为青海盐湖所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的全面对接与合作奠定了基础,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背景资料: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盐湖股份”,英文全称QingHai Salt Lake Industry Co.,Ltd.,证券代码000792,属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企业,公司位于中国最大的干涸内陆盐湖——察尔汗盐湖,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是国际信用企业、中国钾肥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业形象AAA级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企业、青海省四大优势资源型企业和财政支柱企业,也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谢康民一行参观测试部

谢康民一行参观科技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