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参与完成的《甘肃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颁布实施

发表日期:2015-01-1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参与编制的《甘肃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由甘肃省政府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用于指导甘肃省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布局与发展。该规划由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牵头组织、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研究员课题组承担了该规划文本的编制任务。 

  20143月开始,课题组深入走访省内各市州产业部门和重点企业,全面了解甘肃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需求、挑战和机遇,并经多次专家咨询,以及广泛吸收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主要企业的意见建议,编制完成了该规划文本。20141218日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规划,并于201516日颁布实施。 

  该规划紧密结合甘肃省省情,围绕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三大重点领域,规划了2014-2020年甘肃省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目标、产业布局、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与保障措施。该规划的实施将通过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发展一批自主品牌产品,培育壮大一批创新能力强、实力雄厚的龙头示范企业,逐步建立市场潜能大、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对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情报研究部 区域发展咨询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