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义乌市科技局及企业代表到兰州化物所开展专题对接活动

发表日期:2016-05-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9日,义乌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润华等率义乌市饰品、拉链、医疗器械和橡塑等重点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一行18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专题对接活动。 

  上午,代表团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贡献、科技成果和人才队伍等。随后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部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研究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领域和技术成果,义乌市科技局介绍了义乌产业特色、科技创新政策和人才需求,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及技术难题。下午,代表团参观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加深了研究所科研人员对义乌产业现状和急需解决的行业共性技术难题的了解,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对引进新技术和开发新产品的信心,对加快研究所优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对接活动由义乌市科技局举办,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和义乌市科技大市场共同承办。

参观兰州化物所展览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