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情报团队赴兰石集团开展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6-06-06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3日,应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带领产业情报团队赴兰石集团开展“支撑产业创新的文献情报服务能力专题培训”,兰石研究院副总经理杨磊、兰石研究院及兰石集团装备制造公司技术管理人员、情报人员、研发设计骨干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吴新年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整体发展情况,同时结合重点服务案例阐述了产业竞争情报工作及其在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陈利涛副研究馆员在详细介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资源的基础上,专门就兰州中心能够为兰石集团提供服务的信息资源及其保障方式进行了重点介绍;田晓阳副研究馆员就用户如何提升自身信息素养、如何快速有效地获取信息,以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的科技查新工作等进行了重点介绍。郑玉荣结合典型服务案例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理论及方法;靳军宝介绍了TDATI以及中科院专利在线分析系统等常用的产业情报分析工具。培训过程中,双方还就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是落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此类专题培训、项目实习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兰石集团研发人员的情报意识和科技文献情报使用能力。



培训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区域发展咨询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