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外交部驻外使节团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6-06-30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4日,外交部驻外使节团在使节团团长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带领下一行50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参观访问,原寒旱所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对使节团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特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经济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驻外使节纷纷表示对西北研究院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被广大科研人员扎根西北、不畏艰险、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科研精神所感动,对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地敬佩。同时,驻外使节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利用驻外使节团的平台和优势,向外大力宣传、推介西北研究院,为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据悉,驻外使节团此次访问甘肃旨在推动驻外使节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升外交工作服务国内发展和改革大局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并充分挖掘外交资源,为甘肃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建言献策。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