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菱镁行业协会会长吕泽群一行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16-07-21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0日下午,中国菱镁协会会长吕泽群、常务副会长刘文杰等一行5人到青海盐湖所参观访问。  

  吕泽群一行首先参观了盐湖化学分析测试部和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情况。随后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主持。吴志坚对吕泽群一行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吕泽群首先对青海盐湖所一直以来对菱镁行业协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菱镁行业发展前景、雅安菱镁矿等作了介绍。他希望青海盐湖所充分发挥和利用科研成果、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对菱镁行业协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促进协会工作更好发展,同时希望青海盐湖所成为菱镁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氯氧镁水泥、氯化镁热解制备氧化镁等领域方面的应用与研究进行了交流,对今后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吕泽群一行参观展厅

吕泽群一行参观测试中心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