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傅伯杰一行实地考察黑河流域水资源利用进行情况

发表日期:2016-09-29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1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一行对黑河流域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余人参加考察调研。  

  专家组在额济纳旗先后考察了狼心山水利枢纽工程、胡杨林生长状况、居延海、西北研究院阿拉善荒漠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并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水利局、额济纳旗水务局、农业局和环保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在张掖市考察了莺落峡龙首山水电站、梨园河红山弯水库、西北研究院临泽站、遥感站,与张掖市政府、市水务局和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水利和农业的领导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与黑河局的领导专家在兰州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调研狼心山水利枢纽 

 

  专家组和阿拉善盟及额济纳旗领导座谈 

 

  专家组考察居延海现状 

 

  专家组参观阿拉善荒漠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 

 

  专家组参观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 

 

  专家组与张掖市领导进行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