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ESS加速器部副主任John G.Weisend II 访问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6-11-1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9日至10日,欧洲散裂中子源(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以下简称ESS)加速器部副主任John G.Weisend II两位专家访问近代物理所,并与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座谈。 

  赵红卫代表研究所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代物理所整体发展情况、重离子治癌、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HIAFCIADS目前的建设进展,以及ADS直线加速器的研究和发展情况。John G.Weisend II介绍了ESS项目情况及ESS低温系统的进展,参观了ADS靶装置和超导质子加速器,他对近代物理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双方商定,将在超导质子加速器技术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作为国际知名的低温专家,John G.Weisend II 作了题为 Introduction to Cryostat Design的学术报告, 并向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赠送了自己的著作Cryostat Design

  座谈会现场 

  John G.Weisend II 赠送书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