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大连理工大学卢中昌副校长一行访问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7-02-1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卢中昌一行访问近代物理所,与研究所领导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首先对卢中昌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近代物理所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的合作情况,期待双方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副所长胡正国介绍了近代物理所的历史沿革、“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项目进展,以及近代物理所“十三五”规划情况。卢中昌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重点学科设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涉足的应用研究领域,以及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核孔膜的合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 

  近代物理所研究员刘杰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油化工学院院长贺高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兰州加速器核孔膜的制备与应用”“有机多孔膜制备与应用”“微孔辅助结晶过程的研究”的报告。 

  座谈结束后,卢中昌一行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核孔膜辐照终端超导ECR离子源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