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张掖市领导到西北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7-02-2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26日下午,张掖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临泽县委书记张学勇、山丹县委书记刘晓云、高台县委书记杨成林、肃南县委书记李宏伟、甘肃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军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重点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并听取了专题报告。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冯起等参加调研。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兰州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副处长尹常亮全程陪同调研。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创新成果、科研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 

  冯起作专题报告,概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与甘肃省密切关联的实验室、野外台站情况;系统汇报了“黑河流域水-生态-经济系统综合试验与示范”和“石羊河流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试验示范研究”项目取得的关键技术、获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和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围绕祁连山的地位、现状、冰川变化、保护难点、建议等方面特别汇报了“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的项目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研究项目的概况及拟开展的主要工作。 

    张掖市县领导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基础科学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对西北研究院长期立足西部,服务国家及地方发展,取得如此众多的科研成果表示由衷钦佩。希望西北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和长期积累的优势,在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张景光介绍西北研究院主要情况

参观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

参观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冯起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