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武汉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签约

发表日期:2017-06-0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5日,武汉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商务合同签约仪式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人民医院和湖北宏泰华创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武汉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签约落地,是近代物理所和泰基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医用重离子装置首次落户华中地区,表明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迈出了重要的步伐,意义重大。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表示,将会同泰基公司,认真组织,精心制造,以高起点、高质量建设武汉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通过武汉项目形成特色和示范效应,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应用,并沿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湖北省人民医院唐其柱院长表示,将以武汉重离子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医院在技术、管理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高的水平加速推进该项目。 

  签约仪式后,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亲切会见了签约专家和领导,对合同的签订表示祝贺,对重离子医疗中心在武汉经开区落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武汉经开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进该项目,力争将其建成国际一流的肿瘤诊疗中心,引领世界肿瘤医学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