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考察重离子治癌项目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1日至13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考察了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近代物理所武威核技术产业园、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和近代物理所,并与甘肃省、兰州市和武威市政府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科技促进发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考察,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陪同考察。 

  吴乐斌听取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进展、产业化推进情况以及近代物理所其它产业化项目情况的汇报,就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吴乐斌指出,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是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国科控股会对其产业化给予大力支持。根据目前情况,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要抓紧推进注册和商业模式两方面的工作。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是最大的医疗器械,检测工作量大,检测、临床试验和注册等工作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要梳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发展的盈利点,设计好商业模式,整合必要的战略合作资源。 

  肖国青对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和国科控股长期以来对近代物理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近代物理所将全力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的注册和产业化工作,力争早日投入市场,打破国外垄断,造福患者。 

 

   考察武威重离子医院治疗室 

 

  考察武威新发公司核孔膜蚀刻基地 

 

  吴乐斌一行参观近代物理所展厅 

 

  肖国青介绍产业发展进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