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7-10-18来源:放大 缩小

  1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到中科院兰州分院考察调研,并围绕基金资助政策、基金管理模式、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与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和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正国参加座谈。 

  会上,分院系统各单就本单位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类别、数量和经费总额等情况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基金委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交叉学科、经费执行等方面的资助体系提出了建议。与会科研人员代表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就人才项目资助、联合基金项目申请、科研经费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何鸣鸿在听取了研究所的介绍和科研人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科研实力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基金委的资助政策及运作情况,并针对科研人员的建议进行了回应。最后,他建议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学科发展特色和未来国家自然基金发展趋势,对标基金项目要求,积极推动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自然基金项目管理模式的探索。 

  会前,何鸣鸿在兰化所党委书记王齐华的陪同下考察了兰州化物所科技展览馆、国家工程材料中心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主要研究成果和奖励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交流

现场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