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金川科技园研发中心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8-01-18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有效推进落实《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1月16日,金川科技园研发中心副主任鲁相杰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及产业情报团队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区域发展研究部负责人白光祖主持。 

  吴新年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整体发展情况。并结合重点服务案例阐述了产业竞争情报工作及其在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郑玉荣馆员详细介绍了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的功能和框架,并现场演示了面向企业开展的服务案例及服务模式。鲁相杰就金川科技园业务进展情况及近期规划的重点任务作了具体介绍,并就进一步聚焦目标、加快推进相关合作提出建议。金川科技园公司规划部、市场部相关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阐述了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推进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国家创新驱动新形势下,助力西北地区支柱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是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的重点工作。在产业情报服务方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已经与多个西北大型企业共建了产业情报协同服务机制,在企业创新发展和延伸产业链过程中发挥了良好的咨询与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