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省林业厅与西北高原所签署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发表日期:2018-02-01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为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建立了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工作的推进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1月31日,青海省林业厅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为指导,签署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双方以立足祁连山国家公园为实际,以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为目标,本着“资源共享、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原则,积极探索以人才为基础、科技为依托、项目为载体、建设为目标的合作机制,在基础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服务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共同推进科技合作长期、稳定发展,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