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应邀在兰作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主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8-03-15来源:放大 缩小

     3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吴乐斌应邀在兰州作了题为《绿色革命中的商机》的报告。报告会由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牛向东主持。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兰州大学、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新区、中石油兰州分公司等单位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参加了报告会。 

  吴乐斌从绿色革命的兴起、绿色革命中的商机、如何抓住商机等三方面解读了以绿色革命为核心特点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和创新驱动发展趋势与相关前沿科技进展,包括数字技术和清洁技术作为两大支柱的关键支撑作用等。吴乐斌介绍了国科控股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和聚焦“液态阳光”工程的探索,希望围绕发展双创平台、智慧城市和健康城市等广泛开展务实合作。 

  吴乐斌一行在兰期间与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副省长李斌等省市领导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甘肃和兰州创新驱动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考察调研了相关企业,与近代物理所就进一步加速推进重离子科技成果产业化达成深入共识。 

报告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

实地调研

调研近代物理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