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金川集团科技开发部负责人走访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8-03-21来源:放大 缩小

  320,金川集团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程少逸走访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座谈商讨双方科技合作。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兰州化学物理所科技处负责人及专家共11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程少逸介绍了金川集团近几年经营与研发投入情况,回顾了金川集团与中科院研究所科技合作进展,他说,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双方的科技已有良好的基础,兰州化学物理所郭勇研究员团队与金川集团合作的“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项目实现产业化,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提升了主导产品电解镍的品质;下一步希望与兰州化学物理所继续加强合作,围绕金川集团传统产业提升与转型发展,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平台建设合作,支持金川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发展,重点在湿法冶金、羰化冶金、镍钴新材料、固体润滑材料方面加强合作。 

  与会的兰州化学物理所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上述领域的科研情况,并就与金川集团下一步的科技合作进行交流,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金川集团是中科院在甘肃的重点合作对象,兰州分院领导历来十分重视与金川集团合作,将继续推动院企科技合作,做好科技合作服务协调工作,支撑金川集团传统产业提升与转型发展。 

  期间,程少逸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