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举办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甜高粱产业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3-2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6日,甘肃省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暨第二届全国甜高粱产业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李文建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25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工信委处长张志春和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共同为联盟揭牌。肖国青介绍了近代物理所甜高粱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就甜高粱产业、育种、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联盟推选近代物理所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肖国青为联盟理事长。近代物理所和甘肃省辐照诱变育种工程实验室、兰州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百绿国际草业(北京)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两家申请入会单位通过投票选举成为联盟会员单位。各联盟单位在会上为联盟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肖国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将会促进甘肃的经济发展,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联盟将加强与省市政府和国家各部门的沟通,寻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推进甜高粱产业良性发展;同时,积极研究企业的技术要求,促进甜高粱的相关技术升级,逐步扩大甜高粱的生产和加工规模。联盟要立足甘肃省的自身特色,发挥地域优势,结合现有的平台和技术,争取政策和资源,把甜高粱产业做强做大。 

 

联盟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