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8-03-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327日,中国科学院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团在兰州召开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软件所副所长钟华,心理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雪峰,植物所、地理所、遗传发育所、生态中心、电工所、行管局等研究所扶贫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库伦旗党委副书记吴青海参加会议并代表旗委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主题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提出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扎实推进2018年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突出强调了白春礼院长近期对全院精准扶贫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互相学习、借鉴,各分院要交流共享工作中形成的有效做法、经验、技术;二是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从贫困地区需求出发,多学科、多角度形成合力;三是扩大影响力,要求各单位注意总结经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四是落到实处,科技扶贫、精准扶贫要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会议还通报了张亚平副院长关于做好2018年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总结了库伦旗扶贫工作进展与成效,分析了形势与任务。 

  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副旗长张铜会汇报了库伦旗扶贫工作团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推进工作任务(征求意见稿)。西北研究院孙宏义研究员汇报了所承担荞麦收获机研制工作进展。库伦旗党委副书记吴青海代表旗委旗政府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库伦旗扶贫工作,对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库伦旗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与打算,进一步提出了扶贫工作需求与建议。与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各自扶贫工作进展,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思路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建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中科院历来十分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做好扶贫工作既是重要政治责任,也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使命担当。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科技对扶贫工作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下,使科技成果能够切实为库伦旗扶贫工作发挥作用。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张亚平副院长对全院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实做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抓落实,促成效,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加强协作,发挥团队集群优势,密切结合当地发展经济整体规划,稳步推进,更好肩负起使命责任。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吴建国讲话

谢铭讲话

吴青海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