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院、民建兰州市委召开“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活动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8-05-07来源:放大 缩小

  5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活动启动会在分院机关楼203会议室召开,为双方联合开展的系列合作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一行、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统战办负责人及业务主管、成果转移转化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统战办主任陈正文主持。 

  会上,陈正文和王卫东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兰州分院和民建兰州市委基本情况,通报了“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活动的发起初衷、工作思路、基本设想和预期目标等。王卫东表示,民建作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有责任和使命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民建兰州市委希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地方企业与中科院兰州分院搭建广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民建兰州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好这一良好合作平台,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添油助力。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对接科技成果供给与企业创新需求、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深化调研确保合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对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完善。 

  宋文辉代表兰州分院,就切实开展好系列合作活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创新科技、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切入口上下功夫。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其中,面向经济主战场是三个面向之一,落实好这个要求,就是要坚持把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以科技进步助推经济结构转型、促进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既是“国家队”,也是“地方队”,兰州分院衷心希望与包括民建兰州市委在内的社会各方加强合作,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贴近民生,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切入口,加强科技供给,落实好习总书记指示。二是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统战部门,要将与民建兰州市委联合开展的“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纳入统战工作格局,作为落实甘肃省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计划的具体举措之一,继续抓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在协同发展、画好同心圆上下功夫。与民建兰州市委联合开展“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是兰州分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部署和创新安排,将协同地方政府、企业等,聚焦画出最大同心圆,共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协同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在加强调研交流、提高调研能力上下功夫。系列合作活动必须要建立在充分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做细做实调研工作,问题导向,目标指引,增强合作的针对性、耦合性和实效性,精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好脉”,切实为解决发展问题“开好方”,努力为强化院地、院企合作“搭好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