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联合承办甘肃省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

发表日期:2018-05-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820日,甘肃省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议暨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3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多名科研骨干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分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共同协办,会议得到了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的支持。甘肃省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化物所张永胜研究员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会议由张永胜主持,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全进致欢迎辞。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韩少平先后致开幕辞。开幕式后,张志春和兰州化物所李红轩研究员等7位代表就甘肃省装备制造业现状与展望、润滑表面工程高技术应用、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兰州化物所张广安研究员等12位代表作了邀请报告,展示了新材料、表面工程及现代热处理技术在国家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该论坛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表面工程与现代热处理工程等领域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本着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精神,促进学术交流与技术产业融合,加快甘肃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及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论坛为甘肃省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的构建、制造业的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 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推动甘肃省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王齐华致开幕辞

张永胜主持大会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