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工信委和兰州化物所共同组织召开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5-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2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召开了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甘肃省工信委、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奇正藏药、甘肃西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金盾化工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甘肃省工信委技术创新处副处长张志春介绍了甘肃省生物医用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甘肃省关于产业创新的相关政策支持。他表示,甘肃省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发展相对薄弱,但发展潜力巨大、前景良好,希望参会各单位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成立甘肃省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联盟,共同推动甘肃省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进一步发展。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他表示,生物医用材料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需要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互协作,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兰州大学和其他与会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在医用材料方面的发展情况和诉求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医疗产业不断旺盛、需求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在甘肃省工信委的支持和引导下成立甘肃省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联盟,加强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形成有效的互动机制,把产、学、研、用有机统一起来,共同推动甘肃省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非常必要,联盟的成立将推动甘肃省生物医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兰州化物所和相关医疗器械企业单位进行了技术对接,对相关技术转移转化进行了讨论。会后,各单位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讨会现场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