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署“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全面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05-2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4日,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等一行访问华南师范大学,双方签署了“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全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肖国青所长指出,近代物理所与华南师范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自今年2月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密切并不断深化,从科研人员的学术互访到广东省实验室的筹建,尤其到今天“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把双方的合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力争把广东省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物理科学研究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实践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正在共同申请的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广东省实验室建设,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1: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图2:近代物理所-华南师范大学参会人员合影 

                                                                                                                                                           (科技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