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院“院企信息化推进交流会”在青海盐湖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8-06-07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6日,为加强信息化相互交流与合作,继续推进区域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研究所信息化应用水平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中科院兰州分院在青海盐湖所举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2018年院企信息化推进交流会”。北京北龙青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红超、副总经理高榕,原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ARP中心主任及俊川、副主任丛培民,兰州分院综合处业务主管王涛,青海盐湖所和西北高原生物所的信息化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网络管理人员、单位门户网站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盐湖所副所长王永晏对北京北龙青云软件有限公司乔红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青海盐湖所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做了介绍。 

  高榕作了关于科研院所信息化建设交流的报告,介绍了青云软件在一体化科研管理信息化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包括智慧办公、智慧采购、智心服务方面的相关成果,以及目前已经应用到科研院所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设备的推广与展示。 

  乔红超作了新媒体网站建设应用交流的报告,就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科研院所新媒体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乔红超希望通过共同交流研讨,借助青云的运维管理团队优势,为研究所提供持续、安全、可靠的服务,实现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科研管理信息化和新媒体建设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一体化科研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等领域进行了需求对接,希望通过融和发展、协同发展,为研究所解决覆盖业务与管理等不同层面的难题,提供集约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让管理更简单、更高效、更智慧,从而大力推进科研院所的信息化建设,共同推动科研院所依靠信息技术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