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马云麒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发表日期:2018-06-26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与个人遴选结果,决定授予包括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马云麒等11位同志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授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核磁实验室”等6个集体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称号。 

  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是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技术支撑工作发展,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表彰和奖励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这也是兰州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近几年首次获得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本次优秀个人奖励30万元的功能开发项目一项,优秀集体奖励50万元的功能开发项目一项。 

  马云麒同志在青海盐湖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长期从事同位素地球化学、热电离理论及元素同位素等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负责所级中心热电离质谱仪(Triton)的运行和维护及相关同位素样品测试分析工作。同时,所从事科研任务与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和“一三五”相结合,承担元素同位素新方法的研究、仪器功能开发及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等,有力支撑了院内外研究所及青海省大中院校、科研机构的相关研究,同时为整个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生态环境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