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织召开道地药材标准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9-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中药材产业是甘肃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但长期以来道地药材标准体系地缺失,严重制约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规模与效益。9月7日,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陇西县中医药研究院、陇西县科技局等单位政产学研专家,在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道地药材标准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甘肃省道地药材标准体系的建设现状、重要意义及标准研制中的若干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甘肃省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应因地制宜、一药一策,灵活选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与团体标准等申报途径,从历史沿革、质量要求、遗传特征、生境特征等方面深入发掘大宗道地中药材的道地性表征,充分发挥道地药材标准建设的品牌效益,为道地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会议由中科院青促会何明珠研究员主持。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副组长赵鹏善副研究员、白光祖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