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与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共建连云港重离子辐照育种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9-2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1日,近代物理所和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成立连云港重离子辐照育种研究中心。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连云港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中科院南京分院、近代物理所、连云港市农科院、科技局、卫计委、财政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推进重离子辐照育种技术在农业、医疗等方面的全方位应用及甜高粱产业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海云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相关资源,与近代物理所在重离子辐照技术及甜高粱产业化推广及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积极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此协议的签订,对于重离子技术一带一路的推广和应用、实现核技术与农业、医疗方面的融合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肖国青一行还考察了连云港甜高粱试种情况,对今年连云港甜高粱滩涂盐碱地试种的成功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积极推进甜高粱产业化推广,尤其是针对连云港滩涂盐碱地的改良及其甜高粱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打造甜高粱千亿产业链。 

  

  图1:连云港重离子辐照育种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图2:连云港重离子辐照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图3:考察甜高粱滩涂盐碱地种植情况 

                                                                                                                                            (生物物理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