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培训会在库伦旗举办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在库伦旗农牧业局举办科技扶贫培训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主持。各苏木乡镇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农牧业系统相关领导干部,全旗养殖大户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西北研究院王若愚研究员通过对微生物与植物相互作用机理、甘肃道地药材主要真菌型病害的鉴定及防治技术开发、土壤改良、生物防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就解淀粉微生物菌剂“菌益多”应用作物生长,抗逆微生物技术提高青贮玉米、甜高粱等青贮饲料的产量及促进库伦旗草畜产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展望。 

  西北研究院皋兰生态与农业综合研究站站长助理杨果研究员针对课题组前期在反刍动物营养学的研究进展及大理石花纹雪花牛肉配方研发等方面相关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并就肉牛营养需求、饲料成分与搭配方式、饲料添加剂种类及功能等进行重点讲解。 

  通辽市畜牧科学研究所韩润英研究员就“基础母牛养殖技术”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为库伦旗肉牛养殖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先进技术和实用经验。 

  会后,与会专家一行先后深入到先进苏木敖海百兴、白音花镇察哈尔、厚很塔本白兴嘎查、库伦镇元宝山、六家子镇杏树洼村、茫汗苏木哈图嘎查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实地调研肉牛规模养殖情况和设施农业,现场为种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张铜会主持培训会 

调研设施农业 

指导饲料投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