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莱西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3-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政府在莱西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等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庄增大对王齐华、刘维民院士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莱西以新能源汽车、合成橡胶、石墨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引领的产业体系,莱西市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等。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契机,推动莱西市高端润滑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 

  王齐华对莱西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化物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他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发挥在高端装备润滑、防护材料技术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支持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维民院士对莱西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落地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对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积极响应,对突破关键润滑材料核心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将努力进取,创新奉献,建设好队伍和平台,完成一批关键核心材料研制,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王齐华和郝曙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莱西市合作建设“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 

  兰州化物所科研与规划处,青岛研发中心,莱西市发改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财政局、环保局、望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