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全国甜高粱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4,甘肃省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暨第三届全国甜高粱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召开。会议由李文建研究员主持,针对甜高粱产业种植、品种、加工及综合利用的进展、技术需求和面临问题以及甜高粱产业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参加人员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省内外30余家单位。会议还邀请了甘肃省工业与信息化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娄冬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荒漠化基金会会长戴公兴、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全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景海春研究员等嘉宾出席。 

  肖国青理事长作大会致辞,并从甜高粱产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及面临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新形势下的甜高粱产业发展”报告;中科院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研究员、中科院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陈正文、近代物理所党政办公室副处长魏克力、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孙效东高级工程师等参会嘉宾分别对甜高粱产业可持续创新发展、精准扶贫及示范探索与思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还就当前研究进展、面临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娄冬兰对甘肃省甜高粱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产业联盟要转型升级,并争取申报国家级产业联盟,对于甜高粱研制的新产品省工信厅也将大力支持联盟申报工业优秀新产品奖,进一步发挥产业联盟对行业带动作用。 

  期间还召开了甜高粱产业联盟常务理事会,针对9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新增选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兰州理工大学为2个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议题涉及甜高粱产业的所有领域,从种质资源的创制到甜高粱产业深加工产品、市场营销、政府引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为新形势下甜高粱产业的发展,集思广益、进言献策,发挥甜高粱产业在生态草牧业、绿洲农业、改良盐碱(沙荒)地、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为甜高粱产业的全面合作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甜高粱产业联盟常务理事会 

   

  2:学术研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