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产业扶贫探索新思路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帮扶干部赶赴礼县祁山镇和桥头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杂交构树种植示范项目。 

  为进一步指导帮扶工作,细化落实帮扶责任,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带队,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帮扶办主任陈正文,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政办主任段立斌一行深入帮扶点开展调研。 

  吴建刚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祁山镇、桥头镇甜高粱和杂交构树种植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玉强研究员对构树项目的前期规划及进展汇报。并与秦垦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探讨优化发展模式,与帮扶干部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难点,研讨今后的帮扶计划和工作重点。 

  西北研究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注重发挥科技扶贫优势,关注贫困村造血能力提升,努力着手使贫困村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力。自2019年初承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产业扶贫项目以来,在礼县祁山镇和桥头镇选址建设杂交构树和辐照育种甜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分别在桥头镇种植杂交构树40亩,在祁山镇种植杂交构树70亩、甜高粱100亩,依托祁山镇秦垦种养殖合作社,预期收获后用做育肥牛青贮饲料,逐步摸索以种促养的脱贫致富模式。     

    西北研究院将切实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和科技扶贫项目目标,确保帮扶村如期脱贫摘帽,完成帮扶工作底线要求。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百亩甜高粱示范基地

调研秦垦种养殖合作社

李玉强介绍杂交构树种植情况

附件: